渊泽

鸽王争霸赛冠军

【三日鹤】安全系统先天缺失 (二十五)

三日鹤总合集



  午间鹤丸国永正靠着枕头浅眠,陪着他的小警员正坐在床边拿着手机看着,初月推开门时他先是睁大了眼睛,随后他看了一眼还睡着的鹤丸国永,反应迅速的站起了身轻手轻脚的走到了门口。

  “辛苦你了,回去好好休息吧。”

  擦肩而过时,初月轻声叮嘱了一声。微风浅浅带过了鹅黄色的窗帘,窗台上的花盆被鹤丸国永临时起意换成了一簇早晨散步摘回来的蒲公英,索性今天的风还不算太大,那几株团状的蒲公英还算得上毛绒绒。

  病床的床头摆着一本夜莺与玫瑰,那是鹤丸国永实在无聊极了,换药的小护士借给他的。初月看了一眼,俯身轻轻的吻了吻鹤丸国永的眉心。

  他站起身,刚想去把还响着声音的电视关掉,伴随着衣角一紧,他下意识的转过身,鹤丸国永正扯着他的衣角不放。那双金色的眸子里还带着未曾褪尽的困意,手指却捏着他衬衫的衣角,初月好笑的转回身子走到了床边的椅子坐下,他看见鹤丸国永偷偷瞟了一眼门口,在确认门是关着的以后,一双手臂缠上了他的脖颈。

  “又是一身血腥味。”

  鹤丸国永还没像往常一样把头搭在初月的肩膀上时,他就停止了动作,懒洋洋的抬起头看了一眼面前嘴角还噙着笑意的人。他将头凑近了些,伴随着脑海里还残存的朦胧睡意,吻上了初月的唇角。

  “出任务可不是过家家。”

  唇瓣上的温热触感让初月感到餍足,这是他这段时间如同在万丈深渊上走独木桥后的救赎,是将那颗悬着仿佛下一秒就会停止跳动的心脏的温存,他不自觉将鹤丸国永往自己怀里圈了圈,甚至不顾他和鹤丸国永身上都还带着伤。

  “你有想过有一天退休以后去哪里吗。”

  结束了这个绵长而缱绻的吻,鹤丸国永重新倚回了床上,他的指尖不安分的轻挠着初月的手心。

  “去国外吧,你想去哪里。”

  最后那只不安分的手被初月紧紧的攥着,过了一会又变成了十指相扣,鹤丸国永把身上盖着的被子往下扯了点,病房里没开空调,最近回升的气温让他觉得有点闷热。蓝白条纹的病服松松垮垮的穿在身上,领口的两颗扣子他懒得系,好看的锁骨和白皙的肤色在宽大的衣领下若隐若现。

  初月扫了一眼毫无自觉的鹤丸国永,最后还是垂眸拿过床头的书随意翻了翻。

  “我最近对西伯利亚的野人挺感兴趣的,你有学过格斗术吗。”

  “大多都是防身的格斗术,对野人奏不奏效我还真不知道。”

  初月翻书的手顿了顿,面不改色的开口。鹤丸国永轻笑着望着初月翻着那本童话英文的部分,打趣着开口。

  “我怎么不知道还有你解决不了的。”

  “工作上的事我觉得能得心应手,但恋人提出的奇怪的要求我的确有点力不从心,你得体谅一下,我是第一次恋爱。”

  鹤丸国永看着眼前的人一本正经的将书翻了一页,头也不抬的开口,他突然反应过来,轻啧了一声。

  “怎么像我占你便宜一样,我也是初恋。”

  初月抬起了头,午后浅色带着暖意的阳光透过了窗在地面上落下一片细碎的斑驳,鹤丸国永看见初月的眸子里噙着浅浅的笑意,他感觉到十指相扣的手力度稍微重了一些,下一秒,耳畔响起带着笑意的低沉嗓音,伴随着温热气息扑在他的耳尖,让他不自觉的红了脸。

  “那我们不是刚好。”

  面颊上烧起的温度让鹤丸国永有些不自在,他暗暗嫌弃着自己的不争气,另一只手摸过床头的手机低下头迅速的刷着屏幕假装在看手机,一边开口试图转移着话题。

  “法医专业找不着对象简直就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你这么好的条件,我不信在警校没有女孩子跟你表白。”

  初月低声嗯了一声,面上浮现出了思索的神色,片刻后,他抵着下颔开口。

  “有是有,只不过我都拒绝了,我不是很喜欢别人打扰我,无论是上课还是演练。”

  鹤丸国永看了一眼此时此刻显得有些无辜的初月,想到眼前的人第一次见时那个沉重的能压死人的黑色S和那张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脸,他大概能猜到那些女生得到的都是些个什么待遇。

  床头的手机震动了两声,鹤丸国永拿过来看了一眼,屏幕里大和守安定给他传了份文件,附带的文字里简单的说明了案件的进展。他皱了皱眉头,刚想和初月说些什么,身旁的人不知道何时拿着水果刀正安安静静的削着从床底下别人送来的果篮里捞出的苹果,修长的手指熟练的搭在刀背上使力。

像是知道鹤丸国永想要说些什么,初月将那一长串没有断掉的苹果皮扔到垃圾桶里,将苹果递给了鹤丸国永,另一只手抽过鹤丸国永的手机,看也没看便锁上屏放在床头柜上。

  “好好养病,在医院就少搭理工作上的事。”

  鹤丸国永拿着苹果咬了一口,一边含糊不清的开口

  “但是有最新的进展,找到那个断臂主人的下落了。”

  “吃完再说话。”

  初月伸手轻轻戳了戳鹤丸国永鼓起的那一边腮帮子,鹤丸国永现在的样子在他眼里甚至有点可爱,当事人摆出了不满的神色,他嫌弃地拍开了初月的手,一边望着初月脸颊上的擦伤。

  “除了肩膀和脸上还有哪,肩膀上的血腥味很重,被捅了还是被打了?”

  “你是狗鼻子吗。”

  “……”

  初月弯了弯唇角,窗外的日光有些晒人,他走过去将窗帘拉上了,又把病房内的空调调低了两度,把鹤丸国永踢到腿边的被子往上裹了裹。

  “身上到底有几处伤,回家以后你有的是时间慢慢看。”

 
 

 
 

三日鹤短篇合集本《途》贩售链接

例行植入广告,读者爸爸们看这里!↑

评论(4)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渊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