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泽

鸽王争霸赛冠军

【三日鹤】王子与王子

三日鹤总合集

睡前故事童话改编系列
森林里的小屋



  【在日光浮跃在海面的晨曦,人们从美梦中醒来,海底拥有着鱼尾的女孩们仰着头望着,船边的晶莹的海浪上,跳动着一片雪白的泡沫。】

  千百年前的故事无意间在一艘沉于海底的巨轮上被探险者挖出,人类们将它当做童话,当做故事,他们一笑而过,而深海里的人鱼们却以先辈的经历引以为戒,他们世世代代不愿再去靠近海岸,再去靠近巨轮,靠近有人类存在的地方。

  当夜幕降临,天边的新月高挂在繁星的中央,属于大海的孩子都钻进了柔软的扇贝床中,他们用深色的薄纱盖上了夜明珠,他们倚着被褥软榻入梦,等待着美梦后黎明的到来。

  三日月宗近靠在了那座海底石山的顶端,夜幕降临,他将镶着剔透蓝色宝石的颈链挂在了脖颈,深蓝色的鱼尾逐渐变成了人类的双腿。薄纱缠绕着他的身躯垂下,浮在海面上伴随着海浪轻摆。

  远处的巨轮缓缓的驶过,他靠在礁石上,淡然的望着那艘每天夜里都会经过这片海域的轮船。

  海的女儿的故事在人鱼的世界里已经是每个小孩子从小都会从新鲜听到厌烦的故事,长辈们一遍一遍训诫着禁止着他们与人类接触,哪怕是远远看一眼都不可以。而在百年之后,当故事逐渐被淡化,好奇在后辈们的心中一点一点滋长,连王的长子,所有同龄人里最为沉稳的对象三日月宗近也不例外。

  他在宴会中悄然离席,造访了女巫的珊瑚群,微笑着威逼利诱让女巫拿出传说中能变出双腿的药水,最终他拜托了会使用魔法的海马小姐,将药水融进了他颈链的宝石里。

  远远望着,他看见那艘巨轮上扔下来了一个白色的东西,像是一个巨大的布袋,他望着那艘巨轮很快的驶走了,平静的海面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驻足了稍会,最终他还是将颈链取了下来,深蓝金纹的鱼尾在最后没入海中,三日月宗近游向了那个布袋被扔下的地方。

  绳子解开后漂浮了上去,一身华贵衣裳的银发少年因为无法呼吸而从昏迷中醒来,他紧蹙着眉,感觉到氧气一点点从自己的身体脱离,他迷蒙的睁开眼。墨蓝发色俊美的人正面色淡然的望着他,三日月宗近将鹤丸国永托了起来,却不是海面的方向。

  “人类需要氧气,你这样他会死的。”

  活泼的海马小姐歪着脑袋好奇看着她高贵的朋友搂着那个已经要窒息的人类少年,三日月宗近看了一眼怀里的人,淡淡的开口。

  “我要他留在海里。”

  “那你可以去找女巫,她那里有人类可以在海中呼吸的海藻,她不轻易给人,不过是你的话她应该不敢不给。”

  海马小姐转了两个圈咯咯笑着开口,银铃般的声音在三日月宗近耳边回响,她不停的好奇打量着人类的少年。三日月宗近抱起了鹤丸国永,同海马小姐道过谢后,迅速的游向了女巫的珊瑚群。

  “我的天,你居然真的带回来一个人类,你不怕那个故事发生啊。”

  女巫惊讶的看着大半夜闯进她小屋的三日月宗近,后者看了她一眼,似笑非笑的开口。

  “你想给我故事里那样劣质的药水?”

  女巫想起上次三日月宗近暗中唆使鲸鱼蹭翻了她的屋子还故作无辜说与他无关的事,她擦了擦不存在的汗,说不会的,她是业界良心,绝不卖伪劣假冒的药。

  女巫乖乖的拿出了放在玻璃瓶可以给人类呼吸的海藻,三日月宗近满意的喂给了鹤丸国永,然后抱着人离开了那片珊瑚丛,只剩下女巫在屋子里抱着空瓶子欲语泪先流。

  他把昏迷的鹤丸国永抱回了人鱼的王宫,寝殿里,墨蓝发色的王子守在柔软的扇贝床边,他撑着下巴,指尖细细临摹过少年俊朗的五官。他等待着黎明的到来,等待着他一见钟情的人醒来。

  清晨,小人鱼们在王子的寝殿里欢快的打着转,他们眨着眼,好奇的看着王子带回来的人类。鹤丸国永的睫毛轻轻颤了颤,三日月宗近便让他们统统出去了。

  “你们可能会吓着他。”

  人鱼的王子是这么解释的。

  鹤丸国永睁开眼,他坐起身,有些迷茫的望着周围对于他而言奇异的布置,而他转过头,一个墨蓝发色面容俊美的人正望着他,那双蓝色的眸子里藏着新月,美的难以言喻。

  人类的王子看了一眼眼前带着鱼尾的人,沉默了片刻。

  “海的女儿?”

  “你也听过吗?”

  三日月宗近弯了弯眼睛,他将颈链系上了自己脖颈,直到那双深蓝色的鱼尾变成了人的腿,鹤丸国永愣了片刻,伸手抓着三日月宗近的衣角的薄纱,面色紧张的把他按回了椅子上。

  “踩在地上跟踩在尖玻璃上一样,那不会很疼吗,你别站起来。”

  三日月宗近这才想起有这一回事,他皱了皱眉,故作痛苦的开口。

  “是挺疼的。”

  鹤丸国永有些无措的拽了拽他的薄纱,

  “那我要怎么办。”

  三日月宗近皱了皱眉,摆出了一副隐忍着痛苦的模样,严肃的开口。

  “女巫说只有得到心爱的人的吻才能停止这个诅咒,我觉得我还挺喜欢你的。”

  鹤丸国永沉默了片刻,伸手搂住了三日月宗近的脖颈,凑近轻轻吻上了他的嘴唇。

  人类的王子脸上带了两抹难以言喻的红晕,而人鱼的王子温柔笑着,他搂着人类的王子,轻拍着他的背安抚着,听着他讲述着他的身世。

  人类的王族争斗是无休无止的,即使他无心权贵,最终还是因为一句话招来了杀身之祸,平日里看起来谦逊温和的大臣在他宴会的红酒中下了迷药,再后来,他醒来就看见了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宗近知道,鹤丸国永昏迷不知道的那一段,是被扔进了海里,那些人希望他死去。

  他有些苦恼的开口,继而说道。

  “女巫还说了,解除诅咒的人要一直陪在喝下药水的人身旁,不然诅咒就会再次应验。”

  后来呢?后来人类的王子和人鱼的王子就在一起了呀。

  他们在海面的礁石上望着日出日落,他们在漫天的星辰下拥吻。

  后来人鱼的王子又去了女巫的珊瑚群,珊瑚群的小丑鱼说,英俊的王子这一次什么也没有带走,日出时他带着那位人类的王子来,日落时带着人类的王子离开。

  海马小姐银铃般的笑声在耳畔响起,她咯咯笑着,说王子把人鱼一千年的寿命分了一半给那位人类的王子,一人一半,他们就能陪着彼此一直看日出日落。
 

 
 

三日鹤短篇合集本《途》贩售链接

例行植入广告,读者爸爸们看这里!↑

开头为《海的女儿》结尾
女巫人设为审神者

评论(3)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渊泽 | Powered by LOFTER